离火火火火火

百无禁忌。

【洛丽塔AU】【生贺】



当那位年轻的绅士把精心剪裁与缝纫的灰格马甲套在我骨瘦如柴的身体上的时候,我看见他一汪死水的眼眸里有悲哀在悸动。

在一个将万物融化又残忍复苏的夏季,也许是他死去的某位爱人带来了伴随终日的歇斯底里。

我不确定他是不是有一位小小姐或少年,我只是恰巧撞见了一个欲念在头脑中死灰复燃。

我贫穷,阴晦,被幸福宫殿扫地出门,一头撞进了美杜莎的怀抱,从苍蝇成堆的巷子被指引来到柔软平滑的床上。年轻的绅士遮挡住的灯光的余晖撒在我食指的一侧,歌谣在他的美妙中被尽情吐息。

今天是他诞生的日子。

再这样盛大的礼会上(只有我叫它盛大,在一般人看来,它更像是地痞们的聚餐),我既不像侍童,也不像少爷,我站在角落里,吃着唯一一盘,特别加了糖的华夫饼,我吃了五个,他的目光五次越过交易与艳遇像我投来。

我报以微笑回答,被格挡在他明亮的光圈之外。

“Seb叔叔就好,Jimmy.”

那是我揣着死老鼠肉正开心的一个黄昏。

那是他挽着一位年轻的小姐,又甩开她的一个黄昏。

现在又是黄昏。

我跑到人堆外,推开门,围着狂欢岛转圈圈。我喜欢古典舞,古典音乐,喜欢过去的人们,他们蠢笨,但好在很少自作聪明。

地上有一只死去的乌鸦,在没有风的夕阳中散发着一些臭味,它死了很久。我走过去,把我偷来的一根蜡烛插进乌鸦的嘴里,我没有打火机,但发自内心的虔诚的火光一直燃着,这里没有人,蜘蛛与蟑螂不会吵着是谁的错。

于是就这样吧,我把手在衣服上擦了又擦,捧起那只乌鸦亲吻,像一个虔诚的神。

藤蔓交错的笼子里,有翅膀正展开。错误与错误生成怪圈,浸透了生命线上的某一个点,于是悲伤与扭曲散开之后,剩下的是二十年光阴中伴随着自我毁灭的掌控与被控,二十年光阴之后,一座孤岛上住着两个人,住着两个相互依偎的怪兽。

“亲爱的Seb叔叔,生日快乐。”

“我是你的生命之光,我是你的欲念之火,我是你的罪恶,我是你的灵魂。”

“Jim Moriarty伴你终身。”

评论

热度(12)